close

 

FullSizeRender 3.jpg

位於Bellavita(俗稱的貴婦百貨)B2的施房茶是我同事大力推薦大概超過200次的必喝珍奶

一杯動輒破百啊啊啊

 

在今天又不小心討論到這個話題,就這麼腦弱的去買了XD

先說結論,如果說滿分是10分的話我大概只會給他6分(就是及格分)...

就一杯珍珠鮮奶茶(雪珠鮮奶烏翻譯過來就是這樣)來說他的表現算是中上的

可是綜合起他的價錢就不得不說真的是高貴很貴了

我喝的是左下角的雪珠鮮奶烏(小)的總共105塊

都比一個便當貴了嗚嗚嗚

IMG_7399.JPG

這是大小的差異,就差10塊來講買大杯好像比較划算

IMG_7397.JPG

 

為什麼說綜合起來高貴很貴呢?

 

先就茶來討論,茶的部分大概可以有9分的程度

雖然說是烏龍茶,但可能他的烘焙法比較特別

喝起來的茶味比一般的烏龍又重一點

如果不知道是烏龍可能會不小心以為他是抹茶

因為我喝第一口就覺得喝的不是烏龍是抹茶

還是「味道很濃」的抹茶

不過我本來也算是喜歡抹茶,所以還蠻適應的

但如果你不是抹茶的信徒甚至排斥它的話,非常不建議你花這一百塊

而且他的咖啡因偏重,我喝到中間就覺得些微心悸

從整體來看,茶的味道我是喜歡的,不過心悸這一點幫他扣了1分

 

再就珍珠來討論,珍珠我大概只能給到6分

就大小來說,算是中間偏大

就口感來說,不算軟爛可是也不是特別有嚼勁

就味道來說,他不是用黑糖或蜂蜜去煮,所以就是一般的甜味沒什麼特別

就甜度來說,我認為是偏甜的

(拿大家都能知道的味道來說,麥香紅、純喫茶對我來說都太甜)

我覺得施房茶的珍珠就是一般的珍珠,沒什麼特別出色但也沒什麼特別爛的所以給6分

 

再就甜度來說,大概給1分不能再高了

施房茶比較特別的地方是他有「1分糖」這個選項

我今天點的時候本來想選1分糖,因為我比較怕甜

(不過我一般喝天仁茗茶一定要3分糖,因為他的茶味偏重,不加糖的話茶跟奶不能融合會很怪)

(如果是喝十杯的話就可以無糖,因為他是奶多、珍珠又有蜂蜜味,綜合起來無糖超棒XD)

但我選完後店員特地跟我說第一次喝他們建議3分糖,因為施房茶茶味也偏重,而且珍珠不太甜

所以我就這麼傻傻地信了

回去一喝發現哇靠很甜...

而且他的甜法是會把你整個舌頭咬住,讓你覺得很膩的那種甜

喝完還會覺得整個嘴巴糊糊的,好像有很多奶巴在舌頭上的感覺

重點是喝水還洗不掉...

我大概2點喝,喝到7點都還在膩==

最後丟掉了大概1/7,整整15塊QQQ

不過我覺得他的茶味是真的很重,店員應該是出於專業的分析

只是整體綜合起來卻沒有很Match反而不太舒服

 

最後就牛奶的部分,單就牛奶我給10分XD,綜合起來大概5分

他們的牛奶是用初鹿的

單喝初鹿的話算是所有人都可以很好上手的一款牛奶

因為他有牛奶的香可是喝起來卻很清爽,不會像有些牛奶濃到有臭味或淡到像水

再加上他微微偏甜,能掩蓋掉一點牛奶的特殊味道

不過初鹿的牛奶其實不算太貴,在全聯就能買到,一般長條形那種只要不出100吧

我實在不懂那施房茶是貴在哪裡...

我本來以為是貴在茶,可是雪珠鮮奶烏105元,鮮奶雪珠卻要145元...這樣不是貴在牛奶是什麼?

而且我覺得初鹿的奶+施房茶的茶實在不太搭啊

推薦大家想喝好喝的初鹿鮮奶茶的話可以喝喝看十杯,公館跟永和都有店,真的是一個完美

(我目前喝過的珍珠鮮奶茶裡面十杯的茶跟奶是融合的最完美的,不會有貌合神離的感覺XD)

 

所以綜合下來我實在不太推施房茶啊...

不過如果是想自己嚐一次破百的茶的話我倒是也不反對

因為跟人家說你喝一杯茶一百多好像真的有點厲害XD

最後附上他的茶產地介紹跟貴婦百貨店的外觀

FullSizeRender 2.jpg

FullSizeRender 4.jpg

 

更多美食推薦:

arrow
arrow

    羽毛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